闻君

圈名楚溪,也可称呼为阿君,也用过姬君临,若闻君临等,拒绝墨香铜臭,唐七等类似作者的作者粉谢谢。现在格外恶心墨香铜臭及其粉丝。(同人比较喜欢产糖√)

【法人】隔阂

七夕产粮
ooc严重
转世au

        “非常君,起床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声音传入浅眠的人的耳中,昨日发烧刚好,目前还全身无力的人皱了皱眉,无意识地挥手似是在赶人,又似是烦躁地想打人。
 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”君奉天叹了口气,直接扯住人被子的一角,用力一掀,将被子掀了去,也直接让浅眠的人醒了过来。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几丝黄发黏在脸上,有些迷糊地坐起来,半眯着眼看着将被子放回床上的君奉天,手向身后摸索,拎起枕头就往人身上砸去。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在非常君动作时就以猜想到他接下去会做什么,因此并没有发生脸接枕头的情况,双手稳稳的接住枕头,又放回床上。
        待君奉天做完这些动作,非常君才一副清醒过来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略带歉意地对人笑了笑:“抱歉,法儒尊驾,早上刚起脾气有些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看了人一眼,只说了句该吃早饭了,便未再多言。
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换好衣服,洗漱完毕,来到餐桌前时,君奉天已经在吃了。
        白瓷碗中糯软的地瓜粥散发着清甜的香气。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,法儒尊驾。”随口一句感谢,非常君执起勺,舀起些许送入自己口中,米饭与地瓜都足够绵软,只是,好像有些甜了,非常君微挑眉,“想不到堂堂法儒尊驾竟会亲自动手下厨?”
        “第一次做,不合你口味?”君奉天想了想,取来前日非常君腌好的萝卜。
        “这甜度,让我以为你是做给地冥好友吃的。”非常君用手轻推开了腌萝卜,提及到好友,便明白了为何觉得今天气氛不对,“地冥与天迹出去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早上六点出的门,今天七夕。”想起早上玉逍遥出门前,那副暗示着些什么的模样,君奉天就有些无奈。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注意到君奉天的表情,联想到前天地冥与自己一同吃下午茶时二人的互怼,大致猜到了什么:“……母亲他们察觉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你父母与兄长,我父母,皆已察觉,冽红角亦是。”君奉天回以肯定的答复。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这可真是,麻烦。”非常君眉头轻皱,轻声叹气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前尘往事,目前只有四人存有清晰的记忆。
        地冥与天迹因保持着这份记忆,延续上辈子之事,互诉心意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 他与眼前这人,亦因这份记忆,而难以消除隔阂。
        小时候不知道对方有记忆的时候还好些,至少非常君虽仍是不喜君奉天,但好歹还能因为母亲这事与鬼后关系不错,而当这与上一世的法儒是天差地别的人,从而保持温和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因为都是小孩子体型却有成人思想,或是本身他俩前世没有那些事确实可以成为朋友,在那时虽有些许小心结,他俩却还相处的彼为愉快。
        想到了这些,非常君不知为何又回忆起前世,针对人鬼之子问题的三堂会审,君奉天说的那句,非常君依旧独一无二。
        这句话,若在当时确实没有什么特别感觉,可放到现在,咳……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瞄了一眼君奉天,被抓包得到其的回视后,装作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,继续慢悠悠的喝起粥。
        在偶然知道彼此都有记忆后,他俩干脆的打了一架,或许在几位长辈的眼中,大概就是小孩子的闹变扭吧……
        往后二人在长辈面前还算和睦,但私底下却没有过多的交流了,有必要时非常君才来上几句带上些许嘲讽的语句。
        若不是因为两家在某一年皆突遭变故,让二人不免联想到前世的事,而耐着性子与对方交流,寻找解法,他二人应该直至现在都还是不想理对方的状态。
        到头来家长之间只是些许的小变扭,并无什么大事,而非常君与君奉天却因此,关系变得有些微妙。
    些许的好感,混合彼此难以去除的隔阂。   
        这种若即若离的相处,持续到了现在,二人之间一些无意识的动作所透露的些许情愫,现在竟连长辈们都已察觉,甚至还寻了天迹与地冥来开导。
        想到前日与地冥的那场互怼的茶会,非常君有些哭笑不得。
        思来想去,非常君最终叹了口气:“君奉天,我们谈谈吧,我怕再不解决,下一个来劝的就是母亲她们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谁知道长辈们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察觉,又是从什么时候接受这件事的,然后认为自己二人是因为担忧父母的关系才变成这般相处模式的。前世之事过于玄幻,纵使说了,他们怕是也只会当是玩笑亦或是别的什么,当真是百口莫辩。
        “正有此意。”君奉天将碗推至一旁,双手放于桌上,一副严肃姿态。
        未曾想到人竟一下子这般严肃,手上还拿着汤匙的人有些纠结要不要放下汤匙,严肃些。君奉天是吃饱了,但是自己还未吃饱啊……
        君奉天注意到他的动作,有些无奈,身上的气势也瞬间松懈了下来:“你继续吃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其实也只是稍微纠结一下,在君奉天说完后,也更加心安理得的继续吃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君奉天,我的心结,放不下。”非常君神色冷淡,直接了当的说明情况。
        “我亦不算完全放下,你的前世所谓,君奉天难以忘记。”
        无论是前世,鬼后与玄尊所为,还是天迹之死,世间的混乱,皆是此世二人之间难以刨除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 心结难解,纵是二人互生情愫,仍无法轻易放下,甚至是原谅。
        但那又何妨。
        “就带着这心结试试如何,伟大的,法儒尊驾。”非常君眉微挑起,唇角勾起一个淡笑,这笑中所透露似恨似爱,难以分辨。
        “不让前尘往事再多加影响现在。”君奉天边说边走至人身边,吻住了他的双唇。
        非常君伸手环住君奉天的脖颈,启唇配合着。
        七夕作为纪念日,也甚是有趣不是吗?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