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君

圈名楚溪,也可称呼为阿君,也用过姬君临,若闻君临等,拒绝墨香铜臭,唐七等类似作者的作者粉谢谢。现在格外恶心墨香铜臭及其粉丝。(同人比较喜欢产糖√)

【叶吴】重逢

ooc慎入
我大概真的要变成叶all写手了(手黄)
薄荷我只有这点文笔你凑合着看看吧(捂脸)
顺带……与其说叶吴,其实最后吴大大才出现,嘤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 “小队长,”一个人出现在黑暗中,光亮随着他到来,他逆着光看不见脸。但一直站在这无尽黑暗中的叶修却知道,他是吴雪峰,他的副队。

       “哈啊!”没有握到人手,叶修就从梦境中醒来,身处在国家队在外国居住的宾馆,看了眼睡在隔壁床的喻文州,难得没有一起床就抽烟,而是径直走向洗手间,往脸上破了些水,确定清醒后开始洗漱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先前的梦忍不住笑了笑,重逢吗?

       “叶领队,你今天起得真早。”柔和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打断了他的思路,是喻文州,一如既往的平静温和有礼,仿佛刚刚起床惊讶叶修居然那么早起的人不是他。

       “哟文州,醒得可真早,我还以为今天需要我叫你你,”叶修挑了挑眉转头看向喻文州,啊自己忘记关门了,因为那个梦。想到那个梦,一向慵懒的笑容似乎带上了些温柔,让看到的人会沉醉其中的温柔。这个笑容只维持了一瞬,下一秒如同什么都没发生一般嘲讽调侃的笑道:“再怎么说,不能因为你洗漱太慢而照成国家队领队和队长迟到啊,小手残。”

 
       喻文州没有回答叶修的话,只是有礼的笑了笑,这份笑中透入着很清楚的无奈:“前辈还是快些去换衣服吧,嗯,国家队领队总不能穿着睡衣出门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的习惯是先洗漱再换衣服,这种习惯总让人忍不住思考,如果是在冬天他该怎么办。当初的吴雪峰似乎还因此特意给他买了那种毛茸茸的,好穿的衣服,而叶修似乎也是一用就是十年。不是叶修没有长高,而是吴雪峰似乎早就预料到自己会离开般,刻意买大了。

 
      十年过去,衣服还在每个冬天发挥功效,人却不知道在哪儿。

       似乎是通过喻文州的话,以及那个梦,叶修一下子就联想到了那件已经褪色的衣服,是时候该让它退休了吧。这么想着,他没有先换衣服,而是悠哉悠哉的拿了根烟,慢悠悠的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有人看到这个时候的叶修,定会因他眼中的温柔而感到惊讶。阳光透过窗户照射下来,正好照到了他的身上,烟雾围绕着他,仿佛联想到了什么美好的回忆,轻声笑了下。眉眼不知是因为这烟雾还是他的心情,似乎非常的柔和,有一种道不明的温柔,同时又因为这烟雾,让人觉得,这就是个随时会飘散的梦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 似乎是听出喻文州那边快好了,叶修将烟掐了,快速的换起了衣服。等喻文州出来,叶修也刚刚好换好衣服,看到来人,叶修笑了笑:“走吧喻队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老叶队长你们终于来了,诶队长,是不是老叶又赖床啊,我跟你说遇到老叶赖床,你就直接挠脚板,绝对会醒的,队长你信我,我可是试过好多遍了,队长你也试试吧!绝对有效,如果需要队长你明天叫我,我帮你挠他也可以,绝对让他无法赖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黄少天,那个赖床被挠脚板的其实是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诶诶诶,张佳乐我们的友谊呢,你怎么可以这么想本剑圣,我怎么会赖床呢,是我家表弟表弟啦,堂堂剑圣当然是挠人脚板的那个咯。张佳乐我和你说,我那个表弟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少天安静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叶修刚踏入餐厅,就听到了黄少天活力十足的声音,再声讨自己。如果让他知道今天起迟的是他家队长他会怎么想,边说边顺着黄少天的话,想到了自己当初赖床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那段辛苦的一年渡过后,叶修也满满如同那个年纪的少年一样开始赖床。

        吴雪峰一开始在给假期的那几天,是由着他睡的。但最后发现由着他睡,他会直接睡到第二天去,吴雪峰就开始各种想办法叫他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挠脚板啊,食物诱惑啊,说不让抽烟啊,各种办法用尽,他依然不起来。那个时候吴雪峰大概相当急躁吧,居然直接掀了他被子。开玩笑,那个时候,他有时候会不穿衣服就穿条裤衩就睡了,那天被掀被子一瞬间就醒了。该庆幸的是,那天他嫌麻烦没有把衣服脱了,不然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从那以后,叶修就养成了一被掀被子就立刻起来的条件反射。顺带这个起来是跟着被子,把自己裹好来,谁知道那个比自己的大的,标准纯良样的家伙会不会训话呢。不过现在想来与其说训话,不如说会面红耳赤的逃出去吧,这次试试好了,莫名的期待他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差点忘记说了,联盟来消息说会派几个翻译过来,人等会儿就到,等下一起去见见如何?”喻文州的声音再次把叶修拉回现实,翻译吗,慵懒的笑容发生了细微的变化。随后,快速的拿起烟抽了起来,现在不抽,大概就很久都不容易抽到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 叼着烟和一时还无所事事的队员一起去接翻译,走到一个拐角处看到垃圾桶,便把烟掐了扔了进去。看到他怎么浪费烟的举动,苏沐橙似乎想到了什么无声的笑了笑,好似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。注意到苏沐橙那微妙的笑容,叶修无奈的看了她一眼,苏沐橙吐了吐舌继续和楚云秀聊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在大门口,一个温和笑着的男人拎着行李箱逆光站着,看到到来的人说了句什么。

       在众目睽睽之下,叶修就直接和来人击了个掌,一如当初加上获得冠军那样,叶修眯着眼开口,似乎带了笑音:“又见面了啊,老吴。”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